叶上初阳

热衷杂食,热爱拆逆。

【纲狱】在西西里(上)

#存个文

#小短篇

#十年后世界,假设纲狱关系已确定

#写这篇文的初衷是求婚场景练习来着……

  彭格列的总部永远繁忙。

  晚上十一点的时候,岚守从办公室里走出来。他穿着一身黑色风衣,身影消瘦却挺拔如松。

  两三个秘书跟在他的身后,正小声讨论着什么,他侧耳倾听,不时嘱咐几句。

  “狱寺君,能耽误几分钟么?”首领抬起头,目光与岚守手上的文件相遇时,明显有几分歉意。

  “当然,十代目。”守护者有些惊讶,却依言让属下先行一步,自己坐在了大厅的沙发上。

  “咖啡。”Boss将茶碟往前推了推,“这么晚来打扰,真是不好意思,本想着明天再说,但有些等不及,”说到这里时,他露出了一个十分罕见的,腼腆的微笑。

  这微笑不同于他青涩的少年时代的那些处处都能看见生机与希望的微笑,与身为首领时的宽和与稳重更是相差甚远。它亲切又无辜,把黑手党的教父映衬得活像一只小兔子。

  狱寺很有些诧异,他愣了一下,明白过来。

  哦,私事。

  “明天,我是说如果你有空的话,能跟我一起去一趟教堂么?”

  “明天?”狱寺有些疑惑,“明天是有什么……”说到这里,他顿住了。

  他看向首领,当他带着希冀的目光也落向他时,终于恍然明白过来。

  “呃……”守护者难得有一些卡壳,他控制着自己的声线,缓缓地道:“上午彭格列各部联会,下午同盟家族行动组要开会确定合作意向……”

  首领抿起了嘴唇。

  “晚上,”他的守护者十分谨慎,“八点以后,如果您有时间的话……”

  “我有。”笑容重新回到了Boss的脸上。他大松了一口气,喃喃道:“我当然有。”

  狱寺看着他的十代目歪在沙发上,像个国中生一样把脚搁在扶手椅上来回晃荡。温暖的灯光在他棕色的发丝间跳跃,让黑手党的领袖看起来像一块蜜糖。

  狱寺被自己的联想逗笑了,他弯起碧色的眼睛,道:“那么明天见,十代目。”

  十代目孩子气地皱起了眉头。

  狱寺站起来,将一旁的披风盖在小朋友的身上。他俯下身的时候,银色的头发也散落下来,于是喧嚣的人声和无数的目光瞬间被阻挡在了外面。

评论(3)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